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跨年夜秋刀談心夜


屬喵的老爺非常的喜歡吃魚,尤其是秋刀魚,可說是秋刀狂粉。
我也愛魚,但我只愛有大骨刺的大型魚,鮭魚我更是可以天天吃,餐餐吃。
如果可以,我願意嫁給鮭魚國王子(誰?!)XD
對於有小細刺的魚類我通常都只能遠觀,等待我的王子去刺後賞我兩口 >//<
所以我的冰箱一般都只會有大型切片魚類,或是細刺少少的黑喉魚之類的魚。
至於台灣鯛民最愛的台灣鯛也一定會庫存一些,煮粥煮湯或是入烤箱都棒棒der。

但擁有萬能喵咪嘴的老爺,完全視魚刺如無物 )O(
超強吃魚技能我每每看到都還是會讚嘆不已,下次應該要幫他拍個吃魚縮時來吸引人氣...
他特愛單撒鹽乾煎的料理方式,我則愛佃煮秋刀魚的料理方式。
*佃煮秋刀魚料理文請參閱前部落格 XD:秋刀魚甘露煮/佃煮秋刀魚 一文
滷煮至所有細刺都化掉,鹹香帶點甜味的醬汁包裹,熱熱的蓋在白飯上,喔喔~ hen棒!


跨年夜時寫道:

一直以來超級厚話的我與話少重情緒交流的老公,居然在跨年感性模門特轉換了角色 XD
兩個人窩在沙發聽著五月天演唱會,一邊回顧著2017辛苦與幸福的點滴。
老爺叨叨絮絮的關愛聽來格外的溫柔,擔心的體貼建議聽來格外的受用。
「正能量」是我們給對方的2018新目標,有些時候會太過不安導致埋怨的狀況也要學會接受它放下它處理它...
不管是生活或是工作上的不完美都要當作是人生的功課 )O( (這樣有沒有很令人想翻白眼?!)
對大嬸我來說,困難不跨過,就只能在原地踏步,要嘛,選擇繞過,要嘛,選擇克服。
如果只是對目前的困境光抱怨而不做些什麼,那還倒不如每天醉生夢死躲在模型玩具書堆裡好了(咦)
(最近幾個月沉迷在大型樂高玩具模型世界裡,空閒時刻看書讓手指頭跟頸椎休息,實在是人生最完美時刻)
這幾個月來有一些煩心的事在身旁圍繞,公私事都是。理智線斷裂的時刻也越來越多,情緒上與心情上備受折磨...
但有些事套句無用大全語錄中(哪個?!)描述的「如果無能為力也不能改變些什麼的話,那就放過自己吧」
新的一年,不逃避,對於這些令人無能為力的事也要來正面對決。
一起共同跨越,或是躺蛋蛋的大方迴避 XD
就算是要當個俗辣說「我不會」,「我不要」,「我不知道」也要正正當當的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