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蔥燒高粱辣子排


冰箱裡還有幾小包原保留要燉湯底的子排,在下一批漁獲進駐冰箱之前,週末就先用它們來滿足一下肉食怪獸的無底胃。
這道菜我刻意降低鹹度好讓嗜麵的老公可以拌麵來上一大碗。
原打算的食譜是以一般高粱酒取代全水,除了增香,也能讓肉質更為軟嫩。
再加上使用鑄鐵鍋料理的特性,更能讓肉質保水不乾柴。
不過就在食材備齊一併下鍋開火料理的同時,那異常特殊的香氣讓老爺一陣驚呼,我才發現,
什麼!!!我居然抓錯高粱酒瓶 )O(
十年的高粱酒就這樣被我誤開來,噗嚕噗嚕整瓶被我加入鍋中....
難怪聞起來那樣的特別,難怪燉煮的同時滿室生香,難怪幾乎不讚賞我料理的老爺會在還沒吃到前就先誇獎怎麼這味道如此的完美 XD
十年的高粱就這樣煮掉真的是太過浪費,同事說待我百年入土後,應該會被菩薩抓去泡酒作賠償 =,="

材料有:豬子排/小排。蔥段。冰糖。低鹽醬油。高粱酒。蒜頭。
1. 蒜頭蔥白先爆香,後加入子排翻炒一下下。
2. 加入醬油/冰糖/高粱酒/蔥綠,中火煮滾後,加蓋轉小火悶煮40分鐘至小排軟嫩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